English

物流运输有了先进网络技术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路文 我有话说

我国第一个集地理信息、卫星定位、无线通讯与互联网技术为一体,应用于物流服务与企业供应链管理的系统平台——迪辰系统日前正式投入运营。

长期以来,中国运输物流产业一直缺乏现代运输及物流配送的网络技术系统。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货运的空载率和仓储量都较高,如空载率高达六成,仓储量是美国的5倍。

由招商迪辰有限公司开发的迪辰系统由货物与车辆跟踪、运输交易平台、企业全供应链管理、物流资源信息系统、企业物流及供应链自助管理系统与网下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等子系统组成。它可有效整合和管理全国的物流资源,包括车辆、货源、仓储、代理等,帮助用户建立合理、有效的分销网络,进行实时监控;降低物流及供应链总体成本,开发高附加值的新业务;同时可为B2B电子商务供应商提供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物流配送技术平台和配送后勤服务。

迪辰系统将先进的网络技术应用于传统行业,将为促进国内物流市场的信息交流、提高物流行业、特别是公路运输的效率发挥巨大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